骨气侧漏

寒来暑往 秋收冬藏

【咩喋】由此至彼

  把登山包扛上肩的瞬间,李易峰差点没背过气去。

  他已经不是什么二十出头的小年轻了,平时工作没日没夜,一有空闲倒头补眠还来不及,更别提什么积极锻炼强健体魄,热衷于此的一直都是两人中的另一个。

  他看了眼几米远处弯腰整理装备的杨洋。

  青年披着防风外套翻了两遍包,眉峰微微蹙起,嘴里不知在咕哝什么,没注意到身后的人踱过来,对着他的包底部轻轻踢一脚:

  “怎么还没好?”

  侧身抬头就看见李易峰抱胸居高临下不耐的样子。

  高贵冷艳范儿真不是随便就能装的,为了开启气场挺直背脊的李易峰此刻觉得自己的老腰都要被背上的负重给拗断了。

  “好了,走吧。”

  两下利落的拉链声,杨洋没怎么费力就将那个接近半人高的黑色背包甩到身后,头也不回地往入口处走。李易峰张张嘴欲言又止,闷头小跑几步赶上去,一边还要压着自己的喘气声,不然显得未老先衰也太丢人了。

  这兔崽子该不会把什么帐篷应急灯睡袋煤气罐这些实打实的东西全搁他那儿了吧?不然为什么会这么沉?

  满心怀疑的李易峰偷偷伸手掂了一下杨洋的包。

  靠,比他的还重。

  果然四岁的年龄差不是加减乘除算着玩儿的,年轻就是年轻。

  山路不太好走,前一天刚下过雨,被打落的枯叶混着湿滑雨水铺满大半台阶,一不留神就容易踩偏,头顶交错掩映的枝叶时不时落几滴水珠到后脑勺,沿着脖颈流进衣领,凉得难受。没几个人会偏要大老远地跑过来就为了体验这种路况,好在没有游客也就意味着他们不用刻意掩饰这两张知名度不低的脸,不必分心应付旁人探究好奇的目光,只顾拾级而上。

  然而对于唯一的旅伴,他们也是一路无言,更别说什么“注意脚下”这种贴心提示。

  第无数次经历险些踉跄栽倒的窘境,李易峰终于忍不住腹诽到底他俩到底是谁先和对方过不去,心血来潮要跑这儿来遭罪。

  又或是和自己过不去,和眼前这个人一起踏上一条未知前途的路。

  在心里无声地叹口气,李易峰扶着膝盖调整好呼吸和步伐,刚要抬腿,前面伸过来一根登山杖,末端指向他——

  “坚持一下,到半山腰就休息。”

  大哥你知道我们现在连六分之一都还没爬到吗?!

  他拨开对方几乎递到他手边的登山杖,问出口却是冷冷清清的一句:“为什么来这儿?”

  “不是你以前说过想来?”杨洋反问,有些无辜地眨眼。

  李易峰其实有点健忘,可能上周才看的美剧这周他就能把女二女三的脸和戏份混为一谈,昨晚说想吃饺子到了第二天早上就变成了馄饨,上一秒还念着要戴个帽子出门下一秒就嚷着“哎杨洋我是不是拿了条围巾出来搁哪儿了?”

   “我没说过。”

  他异常笃定地否认。

  片刻后他补充道:“是你以前说过想来这儿。”

  杨洋收起堪称乖巧的神情,扯了下嘴角:“你还记得?”

  不知为什么,李易峰最见不得他这副耍小心思的样子,像个叛逆期少年才窥得一丝成人世界便自认精通了所有尔虞我诈,拿身边待他最真心实意的父母试水,到头来还要觉得是别人亏欠了他。

  可能也没这么复杂,也许李易峰只是单纯怀念刚认识杨洋时那个话少腼腆认真诚恳会咧嘴一笑叫“峰哥”的少年。

  杨洋的确说过他想来爬这座山,因为安静,空气又好,在山顶露营能看见极漂亮的夜景。说这些的同时他沉浸在自己的期待和憧憬里,冒出嘿嘿哈哈的傻笑。

  那时候他们刚相识不久,被誉为高情商段子手的李政委能轻易分辨出某只耿直羊眼里的富有生气的光芒。

  “半山腰是吧?”李易峰做了个继续向上的手势,架势豪迈,“继续。”

  做完才发觉自己在刚才那一瞬间的表现热血且中二。

  他挺喜欢自己之前那个北京胡同里小青年的角色,本身不是什么软萌的性格,然而囿于外形被打下可爱人设,滋长了一颗想尝试糙汉风格的心。

  而杨洋则刚好相反,霸道撩妹路线和傻白甜本性混在一起,也不知道多久没释放过纯粹的大志人格了。

  圈子里腥风血雨暗潮汹涌,多个心眼总是好事,但也愈发难以交托完完全全的信任。李易峰颇通人情世故,凡事说一半留一半,太极打得游刃有余,看在新人杨洋眼里是前辈的经验老道,看在恋人杨洋眼里是油然而生的忐忑。

  哪怕李易峰只拿出应对媒体十分之一的招数去对付杨洋,杨洋也没有任何信心增长百分之一的胜算。

  他想自己从一开始就是要输的。

  “嘶——”领先优势保持了没多久,李易峰突然顿下脚步,抽了口冷气。

  杨洋二话没说赶上去掰开他正在揉眼睛的手:“怎么?”

  “进东西了。”

  左眼眶果然红了一圈,估计是从树上掉了什么碎屑进去,李易峰下意识又要去搓,被杨洋喝止:

  “别动。”

  他一愣,恍惚回到当年那个见证两人微妙交集的片场,垂了半边刘海的青年在逼仄的墓道场景中沉声提醒同行伙伴,同样的两个字。

  青年比当年长开了不少,线条明晰五官立体,从外套内袋里摸出眼药水的动作干脆利落,然而李易峰无心欣赏。

  因为很快他就被扒开左眼皮,带着薄荷凉意的液体渗进来,视线里那张俊秀的脸模糊得毫无美感。

  “你还随身带着这个?”

   “顺手。”

  李易峰闭眼仰头以防眼药水在重力作用下溢出来,杨洋站在高他几级台阶的地方,扶着他的包防止他被带翻。

  低头就能看见他敛去所有精明狡黠,天真无邪的神情。

  杨洋用了点心思才把自己的行为掩饰成四下张望时鼻尖无意中擦过李易峰的额头。

  他们没有在半山腰停留,一口气直奔山顶而去。

  不过在临近山顶的那段路上已经演变为杨洋拿着登山杖的一端,另一端牵着李易峰往上拉。

  等终于登上山顶,李易峰也终于背过气去。

  真正意义上的。

  他选了块空地躺下来瘫得四仰八叉,一偏头看见杨洋仿佛再也忍耐不住,蹲下身捂着脚踝,脸色不善。

  李易峰的的确确是个健忘的人。

  上一秒还在默念着老子再也走不动了就是被山风吹死在这里也认了,下一秒就一骨碌翻身起来从裤兜里掏出个小瓶子挪过去:

  “什么时候崴的脚?”

  “......”

  “刚才?半山腰?你不会今天出门就崴了吧?”

  捋起裤管一检查,脚踝隐隐有发肿的迹象,李易峰啧了一声,对准伤处按下喷头,突然想起什么脱口而出,头顶上同时传来一个声音:

  “是跑过来看我眼睛的时候?”

  “云南白药原来在你这儿?”

  说完两个人都被对方的问题噎住,面面相觑。

  还是李易峰先打破沉默:“啊,是,我顺手。”

  “我说怎么上来之前翻了好几遍包都没找到......”杨洋咕哝,不着痕迹地避开李易峰探询的目光。

  却没避开李易峰突然凑过来的吻。

  杨洋瞪大眼睛,摸着被亲过的嘴角,露出良家妇男被占便宜后无所适从的模样,绷了一路的冰块脸荡然无存。

  “对,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李易峰双手枕着脑袋在杨洋身边躺下,“演什么。”

  “你没演吗?”杨洋垂头。

  “我?”李易峰伸出根指头指着自己,“演啊,不过不对你。”

  杨洋的内心戏他能感知一二——相处这么久了,他不傻也不瞎。杨洋冷不丁提出要和他来爬山意味着什么,他对此也不是茫然一片。

  他在等,等杨洋流露出他最无杂念的那一刻。

  “帐篷你搭。”

  李易峰捶捶快要散架的四肢,弯起眼睛笑得理所应当。

  对旁人而言,你是任何一个角色。

  对我而言,你是我的你。

  Fin

——————————————————————

  这其实就是一个我不喜欢你装逼你不希望我套路,日常闹个小矛盾一时间想不开搞次分手前旅行路上同舟共济最后顺势和好的故事。

  说好产给 @野菇君 的粮,食用愉快

  顺便催个更?

评论(4)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